跳到主要內容區

給家長的一封信~反詐騙,潭秀國中關心您

發佈日期 : 2021-04-08 發佈者 : 吳輔導主任 公告分類 : 跑馬燈,校務公告
致貴家長:
因近日有家長接到擄人勒索電話,請學校確認孩子是否平安在學校,後經證實為詐騙案件。
本校為掌握學生出缺勤,學生未到校或到校上課後因事須外出,導師均會通知家長,因此,若您是在孩子在校期間遇到此類事件,請先不要慌張,可依循警察局提供的防制作為或打電話到學校(25343542#211、212、213)說明原因及確認孩子班級,學校會儘速請學生來跟您通電話報平安。
以下為警察局的防制作為,供家長參考:當您接到此類電話時,先不要慌張也不要受歹徒的操控,找藉口將電話掛斷,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步驟,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研判是否是詐騙集團。

潭秀國中學務處關心您 110.4.9

• 詐騙防制三要領:
一聽:聽清楚對方說什麼。
二掛:聽完後,立刻掛斷電話不讓歹徒操控你的情緒。
三查證:快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將剛接到的內容告訴165專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