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因應Google對ST網域使用權限更改為「未滿18歲的使用者無法再使用未經確認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對於學生以ST帳號綁定購買之網路服務無法登入之情況

發佈日期 : 2023-11-28 發佈者 : 黃資訊組長 公告分類 : 宣導事項,重要時事,資訊教育
一、 為讓使用者以ST帳號綁定購買之網路服務(含遊戲)有緩衝期可從ST帳號改綁定為「該使用者其他非ST網域之帳號」,即日起至113年2月15日止,允許使用者執行只會索取「使用Google帳戶登入」功能所需基本資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113年2月16日之後將再次恢復為禁止使用者執行任何未經授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二、 若使用者以ST帳號綁定購買之網路服務(含遊戲)需要比上述「說明一」更大的權限時,請各校業務權管人員委請資訊組長協助聯繫資網中心協同處理。
三、 請各校向校內師生宣導勿使用ST帳號綁定購買網路服務(含遊戲),並請使用者於113年2月15日前儘快將目前仍綁定ST帳號的網路服務更改綁定。
四、 對於貴校教學所需之第三方應用程式,仍依臺中市教育服務網112年11月15日文件佈告欄202685號之說明辦理(請由所屬業務權管人員判定為教學所需後,請寄電郵到 service@st.tc.edu.tw 信箱提出申請,信件內容請說明「申請單位」、「申請人姓名與職稱」、申請之「應用程式名稱」、「用途」)。
瀏覽數: